【主题党课 】2020年全国两会热点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4 浏览次数:780

为了深刻领会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2020612日晚,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我校雁山校区行政南楼608会议室开展“2020年全国两会热点解读”主题党课。此次党课由支部书记代猛同志主讲。

在本次党课学习中,代猛同志着重分析了本次两会的七大看点与十大关键词,系统梳理了两会要点,高度凝练了两会精神。他指出,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关键时期召开的两会是中国针对当前所处的特殊时期的“中国答案”,体现着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决心与信心。代老师强调,支部成员应当认真学习和领悟两会精神,努力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理清思路抓重点,把两会精神学完学透,并且学以致用。

随后,支部成员们围绕两会热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交流,深刻领会了两会传递的重要精神,也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活动最后,代猛同志总结发言,他希望支部成员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两会的顺利召开,表明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的坚定决心,引领承载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驶向更加光辉的彼岸。此次党课,也让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树立了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紧跟党的脚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卿娟    图/唐樱铭)

支部书记代猛讲授2020年全国两会内容  

  

支部书记上党课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