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遵守校规校纪 ——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联建团支部开展系列纪律规范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47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根据《广西师范大学2020年纪律教育实施方案》(师党〔2020〕36号)文件,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结合学院与支部自身实际,并按照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要求,采取党支部共联共建团支部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廉洁自律,遵守校规校纪”的系列纪律规范宣讲活动。旨在让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使纪律规矩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转化为不可逾越的底线,内化为思想自觉和日常习惯。

      本次联建系列纪律规范宣讲活动开展时间为2020年11月初至11月中旬,由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主持,采取线下教室面对面宣讲活动形式,联建共建团支部覆盖学院本科生4个年级的6个团支部,分别是:2017级统计学团支部、应用统计学团支部,2018级统计学团支部、应用统计学团支部,2019级统计学团支部,2020级统计学第一团支部和统计学第二团支部。

      本次宣讲分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广西师范大学校纪校规两个方面分别展开。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不断深化,为满足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实践需要,中共中央于2015年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活动中,主讲人带领大家学习部分准则内容,包括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等方面,要求党员同志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方面廉洁自律。活动中还系统学习了广西师范大学学生行为准则,针对全体学生明确学生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使同学们规范日常行为习惯,养成良好道德品质,成为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人才。

      本次系列活动本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自身实际,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联建共建团支部共同加强党章和党纪党规的学习教育,强化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加强学校办学章程及各种规章制度的学习教育,强化了广大党员和群众规矩意识、执行意识。

(文/丁琪,图/各团支部宣传委员)


党支部与2017级统计学团支部共联宣讲过程中


党支部与2020级统计学第一团支部共联宣讲过程中


党支部与2017级统计学团支部活动现场合影


党支部与2020级统计学第一团支部活动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