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类第三团支部举行“智汇师大,创赢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234

      为激发支部成员的创新精神,培养大学生的良好创业意识,培养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给支部成员提供创新创业的展示机会与平台,初步体验创新创业的基础过程。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类第三团支部于2020年11月22日在雁山校区四期田径场开展了“智汇师大,创赢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邀了创新创业协会梁妖媛和陆芽两名同学担任观察团成员开展现场观察指导。

      参加模拟招标的创新创业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项目概述及团队介绍,展示项目的亮点,给支部成员留下了项目的最初印象。本次团日活动采取了模拟投标招标的形式,所有的支部成员根据自己的认识和需求,在了解创业初衷、创业形式、项目的进行程度等具体情况后,对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评判,并为自己心中最佳的项目投票。在观察团成员的监督下,统计员负责对票数开展统计,同时支部成员进行现场才艺展示,增添活动的乐趣,营造良好的氛围。最终,本次活动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团队各1项,其余团队获得优秀奖。辅导员在活动中点评,本次团日活动紧紧围绕创新创业的主题,把招投标形式搬到现场,不仅锻炼支部成员的团队合作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支部成员现场展示、交流沟通的能力,希望支部成员能够继续完善创业项目,争取让项目落地,并注重把创新的意识带到学习和生活当中,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数学类第三团支部的“智汇师大,创赢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已在学校的“团在师大,创出精彩”主题团日活动申报中获得立项,为其他团支部树立了榜样。后期,团支部还将继续完善团日活动的建设,不断完善和改进项目,鼓励支部成员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文/杨清绒,摄/张书韶、冯露冰)


创业团队成员开展现场宣推


考察组成员开展现场考察评分


辅导员为获奖团队颁奖


支部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