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献身祖国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青春分享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185

      为进一步树立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骨干正确的志愿者服务观,推动学院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11月28日下午15:0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文一区教室开展了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主题之青春分享会。本次青春分享会由学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学院2017级兼职辅导员李欣欣主讲,学院第八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参会。

      主讲人李欣欣以“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成长与体会”为主题从什么是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为什么要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怎么做一个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及介绍志愿项目《倾听一朵花开》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她简单介绍了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己参加志愿活动的原因以及志愿服务中的工作内容,并带领同学们观看资源县塘洞村关于红军长征路的红色历史文化的介绍视频。她向在场学员们介绍了在志愿项目《倾听一朵花开——关爱青春期留守女生心理健康》中志愿服务团队的工作内容,即通过座谈和粉色匿名信的形式与孩子们交流沟通、并组织女生参加第二课堂——国学社活动、寻找专家给孩子们开展讲座、给老师们分析青春期留守女生的特点、寻求政府帮助来等多方式关注青春期女生的成长。分享会最后,她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做到:第一,刻下梦想高度,厚植国家情怀;第二、挖掘思想深度,积极增长本领;第三、坚定奉献温度,勇担时代责任。

      志愿服务精神以“互相帮助、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为理念。希望培训班全体学员能带着一颗友爱之心参与到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以互助理念唤醒更多人内心的仁爱和慈善,带领人们投入志愿服务事业,持之以恒真心奉献。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团务中心 文/姚利荣、何柳妹 摄/金龙泉)


志愿服务,献身祖国——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青春分享会圆满举办


李欣欣展示志愿服务生活


长征路——红色历史文化


讲述倾听一—朵花开活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