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写作能力,增强文化素养 ——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六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252

      为加深干部对新闻稿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干部的综合文化素养,为日后的工作开展奠定基础,2020年11月29日上午10:3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理科楼一区201教室开展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新闻宣传”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兼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廖旭主讲,培训对象为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培训会正式开始。首先,廖旭就什么是新闻稿展开讲解,并强调新闻稿具有真实性、新鲜性、简明性和倾向性的特点。其次介绍了新闻稿的用词与内容等的基本要求。接着,他对新闻稿的标题及文章的主体结构做了详细讲解,并列举了优秀的例子以供参考学习。随后,他介绍了会议类、活动类、讲座类等不同类别的新闻稿的撰写要求和写作技巧;最后,他特别强调了新闻稿撰写和打包发送的注意事项,尤其要注意新闻稿的时效性。在培训会的尾声,他提出,提高自身写作能力关键在于主动学习、活学活用、善于积累,要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多向他人请教。此次培训在全体合影留念中圆满落幕。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新闻稿撰写能力和宣传能力,夯实学生干部的综合实力和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学院共青团的宣传建设能力。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团务中心 文\苏敏凤、何柳妹 摄\刘思彤)


提高写作能力,增强文化素养 ——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六培训



与会人员积极回答问题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