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学生干部能力,担当时代青春使命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五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266

      为加大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的培养力度,提高基层干部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建设。2020年11月29日上午8:30时至10:30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理一区201教室开展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之“活动举办”专题的培训。本次培训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兼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廖旭主讲,培训对象为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廖旭老师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秋季迎新工作为例详细讲解了活动概叙、具体内容、活动宣传、突发紧急情况及应对方案、物资清单及预算。他表示,活动概叙里的活动意义和目的不应局限于个体,应放大到生活,乃至社会,充分展示活动举办的根本的内涵。会上他强调:“活动安排应事无巨细,责任到人,安排合理,这样才能举办好一个活动。”在讲解活动宣传时,他指出,活动宣传是活动举办的整个过程中重要环节之一。他鼓励学生干部充分利用抖音、微博、QQ等新媒体平台,学习并掌握各种新技术将宣传效果最大化,培养自身的文化素养,提高自身的宣传水平。在培训会的最后,他对同学们表示殷切期望,望广大学生干部能肩负起责任担当,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自身活动的组织能力和举办活动能力。

      本次培训会旨在加强新时代青年对自身能力培养的意识,提高基层学生干部活动举办的综合能力,提升学院共青团基础工作的质量,进一步加强学院基础工作建设的力度。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团务中心 文/ 彭舒兰 摄/刘思彤)


提高学生干部能力,担当时代青春使命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专题五培训


廖旭老师仔细讲解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