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226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11月2日早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团课在学校雁山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青老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全体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出席本次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代猛主持。

      会议伊始,代猛老师介绍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历史。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青老师给学院全体青年团员上“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团课。她由2020年新冠病毒医护人员化身抗“疫”战士的英雄事迹追溯到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爱国之举。她提到,英雄应该被铭记在心,历史不应该被遗忘,并以吴成德、邱少云、黄继光等革命先烈的事迹告诫同学们要铭记历史、铭记英雄。她强调,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培养浓厚家国情怀;二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革命先辈精神;三是要主动担当、脚踏实地,推动学业落地见效。她号召同学们要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时刻践行“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时刻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身边人讲好志愿军故事,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接着,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代表、2017级本科生周静同学上台发言。她首先回忆了军营的生活,表达了对军人的崇敬之情。她讲到:“哪里需要解放军,解放军就出现在哪里”。她从两个方面介绍了部队是如何培养自己的:在精神上,部队给了她滋养,让她变得温暖;在身体上,部队给了她锻炼,让她变得刚毅。她呼吁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习、投身军营、报效祖国、胸怀爱国之心,心怀报国之志!

      据悉,学院各团支部下一步将结合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有序开展观看抗美援朝电影、举办红色书籍分享会、缅怀革命先烈等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文/彭舒兰  摄/韦诗雨)

国旗护卫队出国旗


代猛老师介绍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历史


沈青老师给学院全体青年团员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团课


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代表周静同学上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