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0年前往广西民族大学视察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次数:124

《中国青年报》于4月20日发布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2010年前往广西民族大学视察的推文。按照全国学联要求,广西学联拟推动各高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0年前往广西民族大学视察时的讲话精神。4月21日至4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以“时代在召唤,青年勇担当”为题的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0年前往广西民族大学视察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建团100周年开展青年大讨论。

各团支部通过自学微信推文、集体学习讲话精神、交流分享感言、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0年在广西民族大学曾寄语各族青年要“志存高远,敏于求学,学有所成,锻炼成长,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各族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主动担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使命,这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现实要求。团员青年在读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各族青年的寄语时十分动容,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生活、学习实际,致力于服务广西,为民族团结事业和进步事业贡献力量与才智。2019级在外实习的学生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学习,他们表示将在教育实习岗位上立德树人,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时代召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青年是一个民族与国家的希望与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进一步启发团员青年结合岗位与当下努力把小我融入大我,勇担时代责任。(文/王欣宇、班宁,图/李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