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与计信学院联合举行“激荡青春,创业我梦”创新创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 浏览次数:24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针政策,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增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4月2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联合开展“激荡青春,创业我梦”创新创业主题团日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团委负责人向全体成员介绍何为创新创业,如何开展并参与创新创业。他指出,创新创业指的有新意地运用新手段、新技术、新想法去解决具体的问题。他重点讲解了创新创业的四个步骤:学会观察和体会生活中的事,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或归纳得出问题,提出假设、得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对所提出的方案实施验证进而得出结论。

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业班主任在致辞中强调,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能够以创新创业为成长的平台,做到开拓性与原创性充分融合,充分用好学科专业知识,通过实际行动在创新创业上有所收获,追求卓越与成长。

全体参与主题团日活动的团员青年热情高涨,在游戏互动、交流分享、专业探讨等环节中进一步认识专业知识的应用性及价值,并就如何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交换意见。

据悉,本次团日活动围绕创新创业的主题,促进不同专业之间的交流与分享,拓宽团员青年对于创新创业的认知及对专业知识的认知,进一步推动团员青年立足专业学好知识,开拓视野融合发展,在创新创业中增见识、长才干。(文/霍海平、高磊、班宁,图/徐金华)

活动合影

交流分享

计信学院团委负责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