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4年诚聘英才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2629

    广西师范大学地处世界级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桂林,是国家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高校,广西重点建设的“国内一流大学”高校,全国文明校园。有王城、育才、雁山3个校区,校园面积4100多亩,各类学生50000多人,各类教职工4000多人(含离退休人员)。学校已发展成为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科技兴桂的“生力军”、广西国际教育的“排头兵”。目前,学校正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努力实现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的目标。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肇始于1932年10月创办的广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数学组(科), 前身是1943年的国立桂林师范学院数理化专修科。学院曾“三度调整、八次迁址、十次更名”。几代人励精图治,辛勤耕耘,使学院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2013年,学院更名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弄潮逐梦新征程。

    学院现拥有数学、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课程与教学论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学科教学(数学)、应用统计学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开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三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教育部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广西高等学校优质专业、广西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建设项目(优势专业)立项专业,通过了教育部师范类第二级专业认证。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是广西重点学科。《概率论》入围国家级一流课程,《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现代数学教育技术》入围自治区级一流课程。近年来,学院教师获国家、自治区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0余项。

    学院以一流的科研平台打造科研高地,培育集聚人才。学院拥有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和2个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广西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广西统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广西普通高中数学学科基地、广西21世纪园丁工程中学数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桂林市数学学会和桂林数学课栈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等6个基地、学会挂靠在学院。学院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09人,其中专任教师90人,外籍教师1人,专任教师高级职称比例超55%,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超75%。教师中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广西终身教授、广西优秀专家、广西八桂青年拔尖人才、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广西杰青等各类称号30余人次。

    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有偏微分方程与几何分析、代数与组合设计、常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非线性复杂系统分析与控制、非参数统计等。近五年来,学院取得一些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Math. Ann.、Adv. Math.、 Math. Z.、 J. London Math. Soc.、J. Algebra、 Nonlinearity、IEEE和SIAM系列期刊等发表论文。承担了一大批科研项目,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8项、广西杰出青年基金4项、重点项目2项。

    秉持“秉德知数 精统持正”的院训和“严谨治学 务实求新 和合致远”的办学精神,学院为广西乃至全国培养了近2万名毕业生,其中大学校长数10人、教育部长江学者1人、国家千人计划2人、万人计划1人、八桂学者3人。他们成为各行业的骨干,为教育发展、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学生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在数学建模、数学竞赛、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东芝杯”理科师范生创新大赛、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各类学术科技竞赛上屡获佳绩。

    现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竭诚欢迎您的加入!有关招聘事宜如下所示:


联系地址: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中路1号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政编码:541006 联系电话:0773-5802163 

联系人:倪谢超   E-mail: gxnustxy@163.com

负责人:张映辉   E-mail:zhangyinghui0910@126.com

学院网页:http://www.math.gxnu.edu.cn/

学校人才招聘网页:

https://mp.weixin.qq.com/s/93rxUGR9ll-CTyRLOIqE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