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第三批广西“十百千知识产权(专利)人才”的 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6 浏览次数:1143

转自: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精神,结合我区特色型知识产权强区建设要求,为加快培育一支结构合理、日益满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需要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开展第三批广西“十百千知识产权(专利)人才”选拔工作。现将组织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十百千知识产权(专利)人才”管理

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将对选拔出来的“十百千知识产权(专利)人才”人选,全部纳入自治区知识产权人才库(见广西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实行动态管理;对广西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和中青年专家优先提供区内外教育培训、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的资助,并推荐参加全国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评选。列入广西知识产权实用人才的人员,各有关部门、各市、各单位自主开展相关培养工作,强化岗位使用和实践锻炼,并在下一批次选拔工作中优先推荐为领军人才和中青年专家。

对于本批次选拔未入选的被推荐人员,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各市、各单位也要将其列入备选名单,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后续培养工作。

 

二、选拔范围

主要从全区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和执法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单位中选拔产生。不限推荐人数。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初选和汇总,并对推荐人选进行排序。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库专家、“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名高层次人才培养人选,经提交申报材料、自治区知识产权局核实后,可直接评选为广西知识产权领军人才,不受名额限制。

三、选拔条件

广西“十百千知识产权(专利)人才”选拔条件,详见附件1。

四、选拔程序

选拔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推荐和确定人选采取个人报名、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审定的程序进行。

五、材料报送

各学院(部)、各单位请于2017年4月14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科技处成果科(校办楼104),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kjc@gxnu.edu.cn。

(一)纸质材料:各类人才推荐排序表1份(加盖单位公章)、申报表(申报表须附上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包括被推荐人的身份证、学历学位证、职称证,代表性论文、著作的封面及封底,执业资格证,获奖证明,荣誉称号证明,所在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等)2份。

(二)电子版材料:各类人才推荐排序表(excel格式)、申报表(word格式)。

不尽事宜,请与科技处联系,联系电话:5855291、5846430

 

附件: 1.广西十百千知识产权(专利)人才选拔条件

     2.广西知识产权领军人才推荐排序表

     3.广西知识产权中青年专家推荐排序表

     4.广西知识产权实用人才推荐排序表

     5.广西知识产权人才申报表

 

          科技处

           2017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