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绿色校园,树绿色理想——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0 浏览次数:659

    3月12日是中国的第39个植树节,为强化环保意识,美化校园环境,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广西师范大学爱立方公益团队、广西师范大学星愿桥公益团队于3月12日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共同开展以“建绿色校园,树绿色理想”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嘉,学生干部、两大公益团队全体成员以及若干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大家在相关负责人领导下迅速分好小组后,全体男生主动到工具房去领取相关劳动工具,然后每个小组开始进行挖树的工作。老师和同学们撸起袖子一起干,在挖树过程中,大家手上拿着铁锹或锄头埋头劳作。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挖土培坑的相关技巧和细节,力求每一位同学能够高效完成种植任务,发扬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在挖坑完毕之后,男同学积极主动将偌大的桂花树慢慢挪到适合的位置,最后所有的同学齐心协力开始填土、扶苗、提水和浇水。一棵、两颗、三颗树就这样矗立在校园之中。尽管部分同学的鞋子,裤子都沾上泥土,但也无法阻挡他们植树的热情。一名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校园添加绿意,还帮助自己收获了友谊。 
    活动最后,由刘嘉老师总结发言。她表示对同学们积极参加植树活动表示欣慰,种植的不仅仅是树,更是青春和希望。她强调,本次活动响应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并号召每位同学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多留环保之心,多行低碳之举。 
    本次植树活动圆满落幕,同学们通过参加植树活动来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共创绿色校园。他们积极参与植树活动,用踏实的行动来展现他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每一位师大人都亲手用自己的力量去种下一个个“希望的种子”,让师大变得更加干净美丽。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