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科研简报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1035

学院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积极动员教师申报各类科学基金,其中2016年国家级项目申报数达32项,广西科技计划项目4项;动员教师申报2017年国家级项目申报数达34项。另外,鼓励教师申报高级别科研成果奖,其中秦永松和雷庆祝两位教师申报了广西自然科学奖,邓国和老师申报了广西第十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在教学改革立项方面,周莹、肖飞雁和黄荣里两位教师分别申报了广西师范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经过努力,学院教师获广西科技计划项目3项资助,秦永松和雷庆祝两位教师申报了广西自然科学奖获得3等奖1项。与此同时,学院还努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其中学院本科生获2016年度自治区级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项,其中国家级2项,研究生获广西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项目2项,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2项。全年学院教师在各级各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8篇,其中SCI检索14篇。学院教师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合作交流达30人次。组织较大规模的会议4场。在教学改革立项方面,学院获得两项2016年度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分别由邓国和、钟仁佑老师负责主持)。

本年度学院承办了2016广西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2016年广西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会,2016年全国统计前沿研讨会,2016代数拓扑与环面拓扑研讨会等;邀请了20多位国内外专家给学院师生作报告;有多人次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