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预告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1012

时间: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下午3:00-5:00
地点:雁山校区行政北楼505学院会议室

       为加强统计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认知,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庞丽萍处长将与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会交流。请感兴趣的同学们做好准备,并提前10分钟到达会场。

       国民经济核算介绍:《国民经济核算》是我校统计学和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必修的一门核心专业课程,该课程的主要内容就是介绍联合国颁布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SNA 1993)》和我国 2002年颁布的《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CHINA-SNA 2002)》以及2008年的修订版本。国民经济核算的主要作用是:科学反映和分析宏观经济形势、辅助宏观经济决策和国际比较。通过学习这门课,使学生掌握国民经济核算的基本思想、方法和框架体系,为学生今后从事经济统计工作打下牢固的专业知识基础;培养学生运用国民经济核算理论认识、研究现实宏观经济问题的能力;掌握国际经济技术交流的共同语言系统,对经济社会发展和运行的测量、科学管理、预警和决策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