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引入校外资源开展JAVA运动社区项目实训

发布时间:2017-03-27 浏览次数:968

    为提升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对于实际开发项目的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引进校外企业——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入校园,为2014级、20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80余名同学开展JAVA运动社区项目实训。据悉,本次实训从2月27日至3月12日,为期2周。

本次实训主要分为个阶段:第一html 的概念、使用场景、基本语法,常用的标签的学习;第二oracle数据库的概念、环境搭建、相关命令、增删查改语句、事务处理、建表删表语句的学习;第三jdbc的概念、环境搭建、相关命令的学习,及增删查改操作的实现和改进;第四了解Servlet的特点、生命周期、使用步骤和工作原理,并完成servlet接收页面数据的功能;第五跑步社区项目的实现;第六每一个小组完成一份实训报告,每一位同学演示自己实现的系统。其中,第一周为前台后台技术学习部分,第二周为前后台技术集合加项目的部分功能实现部分及完成项目要求的所有功能加功能测试部分。

本次实训采取项目驱动学习策略,所有的知识点都贯穿在项目中。同学们能够学到软件开发环境(服务器,数据库)的搭建,java(DOS操作系统下)、eclipse、EditPlus等工具的使用,代码的编写和调试;能够了解的企业级开发的流程,熟练的掌握JAVAEE开发的相关知识,懂得了项目的搭建,动态页面的编写,oracle数据库的环境搭建、增删查改操作的实现和改进,Web项目整体架构的设计等。通过一个个小例子,老师们的耐心、手把手、一对一的教导当堂编写,组内讨论调试,同学们的能动性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实训结束时,每个同学都展示了自己的项目成品,介绍了整个项目运用的知识、工具,以及其他一些特殊情况而不能运行的解决方案。

本次实训,提升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对于实际开发项目的能力,拓展专业知识,使他们学会制定软件开发计划的原则、方法,了解项目规范对软件开发的作用,学习数据库规范、编写规范和用户界面规范进一步掌握Java语言程序设计方法;并初步掌握开发软件所需的需求定义能力、功能分解能力和程序设计能力,代码调试技能,学习编写软件设计文档。很多同学表示,从本次实训中获得的诸多知识,非常可贵,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图片关键词

老师辅导同学们调试代码

 

图片关键词

老师讲述就业情况

 

图片关键词

同学们正在动手完成项目

 

 

2014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团支部 文/李梅 摄/孙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