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7年学术报告与科研交流会(二)

发布时间:2017-04-15 浏览次数:140

    为了给青年教师提供分享科研成果、交流科研体会和学术思想的平台,促进人才成长,活跃学术氛围,推动跨学科交流、促进学科交叉研究,打造科研团队,以及配合学校科协、社科联5月份举办“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青年科研成果报告会”工作。2017414日下午230-52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育才校区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场2017年学术报告与科研交流会。本次学术报告与科研交流会由学院5位博士报告了各自的科研方向与工作,学院专任教师及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熊文俊博士的报告题目是分组检测算法,他论述了该方法在传染病监测、药物研发、基因分型等方法的应用及发展趋势,并就该方法的效率、参数估计等方法在实际统计建模中的具体要求。肖飞雁博士的报告题目是微分方程数值解,这个研究领域属计算数学,肖博士从算法构造、算法优势评价及应用于常微分方程、泛函方程和随机微分方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入手,较全面地介绍了微分方程数值解领域的研究路径。张根根博士的报告题目是非线性刚性延迟微分方程的隐显多步方法,他报告了自己的博士论文研究工作,建立了该类方程的快速算法。黄文念博士的报告题目是临界点理论在椭圆型方程中的应用,黄博士介绍了临界点理论基本知识,研究现状、发展趋势等内容。黄恒振博士的报告题目是Acceleration of the stochastic search variable selection via componentwise Gibbs sampling,他从统计的线性模型变量选择、新Gibbs抽样算法、数值实例等方面较全面地进行报告。报告人都结合自身科学研究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解,并提出各自领域的进一步研究设想,会场气氛活跃,互动效果好。会后,学院科协推荐黄恒振博士代表学院参加5月份的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青年科研成果报告会。

邓国和.JPG

邓国和副院长主持科研交流会

 

熊文君.JPG

熊文俊博士作报告(分组检测算法)

 

小飞燕.JPG

肖飞雁博士作报告(微分方程数值解)

 

张根跟.JPG

张根根博士作报告(非线性刚性延迟微分方程的隐显多步方法)

 

黄文念.JPG

黄文念博士作报告(临界点理论在椭圆型方程中的应用)

 

黄恒振.JPG

黄恒振博士作报告(Acceleration of the stochastic search variable selection via componentwise Gibbs sampling)

 

(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杨旭飞 摄/杨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