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举办2016-2017学年团学干部培训(三)——户外素质拓展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363

为增进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各部门学生干部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加强我院分团委的凝聚力,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在2017423日上午9点在学校足球场举行户外干训,院分团委书记刘嘉、分团委学生副书记何超、学生会主席李育莹、学生会副主席赵鑫、杨雨锡出席本次活动。

获悉在上午9点所有人员准时集中学校田径场旁边的足球场场地,由纪检部做好签到工作。主持人兰晓枫和张振明宣布干训开始,并让参与的学生干部围成一个圈,参与游戏的人员按15报数,数字相同的人自动组成一组,共5个小组,接着每个小组想好自己的组名、团队口号。在游戏环节开始之前,每个游戏负责人解释游戏规则、演示游戏过程。第一个游戏是“坐地起身”,这个游戏考验的是团队的配合,小组成员之间相互合作,五个小组相互竞争,在一旁的工作人员也体验了这个游戏的乐趣。在第二个游戏“排球传情”中,更加体现组员之间的合作与竞争能力,促进组员间的相互交流。中场休息后,进入最后两个游戏环节。在“解手链”游戏过程中,有的团队巧妙地利用技巧,迅速地解开手结。在“人椅”游戏中,每一个团队的成员都紧咬牙关,把手搭在伙伴的肩上,做到伙伴的大腿上。即使腿脚酸痛、大汗淋漓,每一个成员都不轻言放弃。

活动进入尾声,刘嘉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对本次户外干训活动的肯定,以及希望分团委在所有的同学共同努力下会越来越好。刘嘉老师和主席团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最后全体学生干部留影合念。

通过本次干训活动,我院学生干部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精神也得到了升华。所有的同学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应该要有责任感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绝对不能信仰一个人单打独斗的英雄主义精神。

 工作人员在示范游戏规则.jpg

工作人员在示范游戏规则

 

分团委书记刘嘉在总结发言.jpg

分团委书记刘嘉进行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  文/麦惠清  摄/李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