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分会顺利开展AE视频制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5-07 浏览次数:399

    为响应数学与统计学院提出“一专多能,高端就业”的号召,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各种培训会,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全方位发展的人才,在未来的就业中脱颖而出,并为为了培养同学们对视频处理的兴趣,让同学们对AE(Adobe After Effects的缩写)界面有一定了解并掌握视频处理技术,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分会于5月6日下午三点在雁山校区理科楼一区515机房举办AE视频制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有幸邀请到擅长运用AE软件制作视频的数学与统计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影像部部长黄海涛同学来作为主讲人。

在主持人周伊莎和范圣岗对主讲人进行介绍之后,本次培训会正式拉开序幕。在培训会上,主讲人首先通过对AE软件界面的基础工具和窗口向同学们进行详细地介绍,并对其功能进行实际的操作演示,让在场的同学们都能清晰地了解了该工具和窗口的作用。在主讲人将制作简单视频的操作步骤进行操作示范之后,为巩固同学们对刚才所学知识,建议同学们在电脑上进行操作。这不仅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各种工具的作用和熟悉工具的用法,也能让他们在实践中发现被自己遗忘的知识和操作步骤。

为了检验同学们培训会上学习的认真程度和加强同学们熟悉AE制作视频重要步骤的学习,在主讲人授课结束后,培训会进入有奖抢答环节。主持人介绍抢答规则后,屏幕出现题目,同学们都踊跃的站起来抢答问题。回答正确的同学获得由相应的小礼品。历时两个小时的培训会在现场全体人员合照中拉下帷幕。

通过本次培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不仅学习到一些AE基础知识,还产生对AE的兴趣。同时,为提高同学们对电脑常见软件的熟悉和操作,科协有计划性地举办各种培训会,为“一专多能”的同学提供学习的舞台。

主讲人授课.jpg

主讲人授课

 

主讲人与观众互动.jpg

主讲人与观众互动

 

主讲人为培训者解疑.jpg

主讲人为培训者解疑

 

培训现场.jpg

培训现场

 

活动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科协技术协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分会 /周芳锐 摄/黄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