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思辨能力,唤环保之心——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分会承办桂林市第一届环保辩论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14 浏览次数:159

    为加大环保宣传力度,让环保意识深入当代大学生的心中,学习绿色发展理念,树立起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进而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做贡献。在5月13日,由桂林市环境保护局主办,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分会承办的以“论思辨能力,唤环保之心”为主题的环保辩论大赛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比赛嘉宾有桂林市环境保护局政策法规与宣传教育科潘川副科长、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嘉等。本次比赛由桂林市胜利小学何霜老师、广西师范大学辩论队队长介蔷和桂林理工大学辩论队队长张珊峰等担任评委,由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分会副会长林坤健和刘丽佳担任主席。

获悉本次活动在主席的精彩开场白中拉开帷幕,在第一场辩论赛的参赛队伍风采展后辩论赛正式开始。比赛主要有立论环节、驳论环节、小结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及评委提问环节。在辩论赛场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演绎一场引人入胜辩论风潮。每一位辩手出色的辩论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每个辩论队的实力相当,群雄逐鹿,精彩绝伦,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在提问环节中何霜老师提到:“保护环境不论是以人为本还是以自然为本,它们都不矛盾,而且它们都应该要相辅相成,相互协调,并存发展才可以实现我们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本次辩论赛最终桂林理工大学环境学院二队脱颖而出,摘得桂冠。最后,副科长潘川致辞时提到:“本次辩论赛活动主要是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环境保护知识,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理念,将当代大学生对绿色中国的深切呼唤传递。让同学们在深刻的探讨与交流中,承担起环保的责任与义务。”在评委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下大赛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应热烈,其中陈泳宏同学表示:“这场比赛不仅让我学习到了许多辩论技巧,还让我学习到了许多环保知识,更重要的是它引起了我对环保的深思,对环保有了更深的认知。”

今年我国的环境日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要求社会各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中国。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有责任与义务投身环保之中,以己微薄之力使八桂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驳论环节.JPG

精彩的辩论过程

 

评委提问.jpg

评委提问

 

嘉宾致辞.JPG

桂林市环境保护局政策法规与宣传教育科潘川副科长进行总结发言

 

 

(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分会  文/吴敏蕊 摄/农英雪 周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