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聚首,剑指研峰——数学与统计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4 浏览次数:668

    为了能具备更高的学识素养以及获得更强的竞争优势,解答同学们在考研道路上的困惑。5月13日晚,由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和大学生志强社数学与统计学院分社合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雁山校区理科楼二区307教室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分别是数学与统计学院韦煜明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卢家宽副教授,2016级统计类辅导员罗敏,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唐江妹、赵鑫。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我们有幸请到正就读于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冯耀庆,成功考研广西师范大学的林玉兰、韦妙云,成功保研广西师范大学的秦乐和成功保研深圳大学的张雨。

获悉在活动开始,由正在读研一的冯耀庆首先发言,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并详细介绍考研的类型。接下来就是考研成功的林玉兰和韦妙云介绍考研方面的经验和个人心得。“找准方向,贴合自身,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正像林玉兰说的那样,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本次活动还增加的游戏环节“正话反说”,同学们都能积极的参加到游戏中来,活跃了现场的气氛。紧接着就是秦乐和张雨来介绍保研经验。其中秦乐详细地讲解了研究生支教团的评选条件,张雨则介绍了如何保研,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夏令营,多参加一些大创、智慧杯等项目。在活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都很活跃和前辈们进行交流互动,不仅解决了同学们的对考研方面的疑惑,还使同学们享受其中,意犹未尽。最后是韦煜明教授和卢家宽副教授进行了活动的总结,他们结合了自身经历解释了为什么要考研,考研的重要性及意义,鼓励同学们考研,通过考研来改变命运。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还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能够有所学并且有所悟。考研路漫漫,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不懈地努力,不忘初心。

师兄师姐介绍考研经验.jpg

嘉宾正在进行经验分享

 

提疑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jpg

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

 

正话反说大比拼.JPG

游戏环节——正话反说

 

(大学生志强社数学与统计学院分社 文/谢丽菲 摄/黄凤娟 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