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举办2016-2017学年团学干部培训(五)——公文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93

    学生干部是学生的精英和骨干,是院管理的最前端。为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培养一批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学生干部,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并提高工作效率。在5月15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第五次团学培训之公文写作培训在雁山校区理科楼二区5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嘉担任主讲人。

本次培训会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场白,随后刘嘉老师指出培训会的核心内容:公文写作的意义和各类公文写作的格式与技巧,以此拉开了本次培训的序幕。而后她讲了公文写作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深入浅出,讲述了有关公文写作的基础知识,针对公文写作中的策划书、新闻稿、总结书、邀请函、各类公文结构方面等分别进行层层剖析,步步深入;将几种常用的公文具体解说,并且列举多个极具代表性的例子,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到公文写作的各项技巧和注意事项。在讲解过程中,刘嘉老师重点讲解大型、小型策划书的基本格式及模板,大家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培训讲解过程中刘嘉老师联系实际,讲课生动,她希望同学们要注意积累、总结,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为以后的工作积累宝贵经验,也要学会站在更高的位置,用更长远的角度思考问题。

这次公文培训帮助同学们深入剖析公文写作的技巧,让大家的基本素质得以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得到加强,为日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学院的学生干部团队一定会上一个新的台阶。为了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才,全体学生干部将会以最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形成一支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

主讲人耐心讲解公文写作细节.jpg

刘嘉老师耐心讲解公文写作细节

 

同学们认真做好记录.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文/付小婷 /滚睿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