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75

    5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在雁山校区起文楼505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彭清华书记考察我校重要指示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分、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新闻报道视频,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广西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专门抽出三天时间来广西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区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形势下和新的历史起点上广西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精准把脉。

会上,学院纪委负责人还传达了彭清华书记在桂林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报告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深入桂林高校调研、座谈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次到桂林高校与大家交流既是一次履责之行,也是一次践约之行。”彭清华书记表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成长成才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明确要求地方领导干部要定期到高校为师生做形势报告。彭清华书记在讲话时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同时强调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各高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大力推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好高校阵地,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过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负责人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尽快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及时向党员干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中来,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学院和自身的实际,将个人的学习和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学习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唐织辉  摄/杨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