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四党支部赴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开展党员现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8 浏览次数:89

        5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四党支部成员,赴临桂参观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

据悉,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是作为中美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项目,园内建有抗战纪念馆、抗战英雄纪念碑、抗战英雄浮雕墙、空军将士情景雕塑,并还原当年的部分营房和指挥所。其中,纪念馆的历史资料和文物模型展分为“历史的天空”、“虎啸云端”、“飞虎队在桂林”、“永不磨灭的番号”4大部分,分别介绍展示桂林抗日战争历史、飞虎队抗击侵华日军战绩、飞虎队在桂林的生活,以及解放后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与桂林的友好交往等内容。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指挥所山洞遗址,了解了由陈纳德将军带领的美国飞虎队在桂林秧塘机场驻防期间支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相关事迹,重温中美两国人民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中国的历史。

F501600FEA5575D345FB74E2369ACE28.png

纪念馆内图片资料

 

AEEED50322CF54BCE3F75E1E5A419834.png

合影留念

 

(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刘嘉  摄/杨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