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际比较项目(ICP)调查工作举行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433

日前,我院受国家统计局桂林调查队邀请,选派翟慧丹等30名硕士研究生参加2017年国际比较项目桂林居民消费价格调查工作。

据了解,国际比较项目(ICP)是联合国统计委员会、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组织实施的一项全球性统计活动,其目的是寻求一种能评价和比较各国经济规模和结构的途径。该项目自1968年开始分阶段实施以来,迄今共完成了8轮全球性比较活动,参与国家和地区从最初的10个扩大到现在的将近200个。2011年,我国首次全面参加全球第8轮ICP活动。2016年3月,第47届联合国统计大会决定启动2017年ICP调查活动,包括将ICP活动转变为永久性的常规统计项目。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参加国际比较项目,有利于树立我国开放、合作、负责任的国际形象,有利于客观评价我国经济规模以及在可持续发展和消除贫困等方面的成就,也有利于增强我国政府统计能力建设。

为了做好本次调查工作,2017年5月31日上午,在桂林市临桂新区市政府大楼五楼国家统计局桂林调查队会议室召开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桂林调查队梁白冰副队长主持,我院张军舰院长、黄仁同副院长到会参加了开班仪式。张军舰院长就本次调查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1.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法》,规范工作规程,按规定严要求完成调查工作任务;2.严格纪律,注意安全;3.严守职责,注意保密;4.注意结合所学专业知识,把本次调查工作当作一次实践教学活动,认真开展和做好。黄仁同副院长就日常调查工作开展、信息沟通及相关细则事项作了动员和布置,特别就安全和保密事项作了具体部署。30名同学和桂林市调查队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结束后,30名同学分6个组,在桂林调查队带队负责人的带领下,从6月1日至6月9日,就相关消费价格项目进点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工作。

 

1496620874123264.jpg

1496620874646767.jpg

1496620875766783.jpg

1496620876157754.jpg


                                

数学与统计学院社会服务与实践中心

                                                           2017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