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数统风华,扬校园文化——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届“数统风华”文化活动月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323

    为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和谐文化建设,引导青年学生加强文化道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我校举办校园文化节期间,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届“数统风华”文化活动月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徜徉统计与信计之海

    为让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的学子更好地了解统计学、应用统计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这三门学科,5月19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主办、2015级统计学团支部承办为期8天的以“了解统计,走进统计”为主题的知识竞答活动;5月19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主办、2015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团支部承办为期三天的以“走进信计,选择未来”为主题的知识竞答活动,学院全体同学踊跃参与。

同学们为能更好地参与本次活动,纷纷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或在图书馆阅读相关知识书籍,或在网上快速寻找答案,从而能在答题时游刃有余。一些同学看了相关统计学的书籍,惊讶于统计学的神秘与奥妙,对此赞不绝口;还有一些同学在课余时间以小组的形式对统计学知识展开激烈的讨论,互相分享自身学到的知识。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钟答题,却让不少2016级学子对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有更多的了解,也让那些既热爱数学又对计算机有兴趣的同学在分流之际有更明确的目标。

树师表立师德圆师梦

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更好地锻炼同学们的教师职业技能,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职业技能协会承办面向全校大一、大二和大三本科生开展第十七届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从4月15日到5月26日陆续进行了初赛、复赛与决赛,分别以三字一话、讲题、突发事件处理、主题演讲等形式进行考核。

整洁的黑板字、流利的普通话、生动的微课堂、精彩的演讲,所有参赛选手都化身“老师”,绘声绘色地站在讲台上讲解知识,展示出他们认真的态度与高超的教师技能。这次比赛不仅锻炼同学们的教师职业技能,更加强同学们对教师职业技能意识的培养。

个性简历,展我风华

为帮助同学们初步掌握制作简历的技能,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也为提高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个人简历的整体质量,使其制作出优秀的简历并能在求职过程中吸引更多用人单位的视线,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主办、分团委学生会素拓部承办以“个性简历,扬我风采”为主题的简历设计大赛。

每个参赛选手都大胆创新,设计出独具风格的简历,并且提高了在职场竞争中的自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青针就简历制作技巧进行详细而有针对性地指导,其中她说的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无挂科'过于简陋……好单位应聘的是有个人特色、优秀的应聘者,无挂科三个字并不能体现出你有多优秀。希望大家在以后制作简历时要避免这个问题。使得大家反思自己在设计简历中的不足,不少同学表示在此次比赛中或多或少有所收获。

简单的知识竞答,精彩的教师职业技能训练,惟妙惟肖的简历,却也深含奥妙。数统风华文化月带领同学们遨游数学与统计的海洋,领略教师技能不一样的风采,欣赏个性简历的特别之处。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 /李卓超 摄/罗水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