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终身教授,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范剑青等四位教授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1282

    6月29日下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终身教授,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范剑青教授;英国伦敦经济与政治科学学院统计系姚琦伟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陈嵘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谢敏革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讲座。在雁山校区行政北楼505会议室范剑青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与社会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杨善朝教授主持,来自统计学、应用统计学、数学等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范教授认为大数据时代的国家竞争是控制权的竞争。我国大数据的建设将围绕大智慧进行,未来十年,决定我国是否有大智慧的核心标准是国民幸福。大数据带来的另一个变革性的影响就是将数据业务变成各行各业的主营业务,从而改变行业的业态。大数据的特点在于意义主导价值,它将引起组织结构的改变和发展革新。云计算和大数据已经带来了像IT生产力、计算范式、开发方式这样偏架构和技术的变革,它们最大的价值在于让社会得以革新与升级,促使互联网进行重构。

整场报告通俗易懂,生动精彩。报告结束后,四名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大家的问题一一解答。此次学术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大数据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和统计的魅力,教师科学研究的方向更加明晰,学生学习的动力大大加强。

介绍嘉宾.jpg

学院杨善朝教授介绍四位嘉宾

 

教授.jpg

范剑青教授作题为《大数据与社会发展的学术报告

 

四位教授.jpg

四位教授解答我院师生的问题

 

同学们聚精会神.jpg

在场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唐织辉 摄/王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