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年学术报告与科研交流会(四)

发布时间:2017-07-01 浏览次数:231

    为了进一步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展示科研优秀成果与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打造科学研究团队。同时,也为我院研究生创造更多了解科学研究意义和学术前沿知识的机会。63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育才校区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学术报告与科研交流会第四次会议学院专任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谢光明教授陈玉博士、唐胜达博士、 彭华勤博士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谢光明教授的报告题目是赋值环的扩张,他围绕基本概念和自己的研究工作展开了论述,并指出了一些待解决的问题及困难所在。陈玉博士报告了均衡约束优化问题的光滑正则化算法,她从Stackelberg对策问题引入,通过构造一个光滑正则化函数,将此类问题转化为经典优化问题求解,并给出了数值计算实例,提出了此类问题的待进一步研究的新设想。唐胜达博士报告了单波段光纤网络信息传输过程中的信息拥塞概率与平均延迟时间问题,在光纤网络缓存器释放量服从一般概率分布下获得精确计算公式,并给出了具体计算实例。彭华勤博士报告了生物数学领域内微分方程建模方法,他首先从M1病毒具有溶瘤功效的研究背景出发,结合实际问题,建立了M1病毒可溶瘤的微分方程组数学模型,获得了该方程组解的平衡点,分析了解的性质,并给出了数值模拟实例。

    这些报告表现了数学领域中不同研究方向在解决实际问题中魅力,在满足了师生不同专业需求的同时也促进了师生对其他领域的相互了解。此次学术报告和科研交流会会场气氛活跃。

邓国和.jpg

邓国和副院长主持交流会

 

谢光明.jpg

谢光明教授作报告《赋值环的扩张》

 

陈玉.jpg

陈玉博士作报告《均衡约束优化问题的光滑正则化算法》

 

唐胜达.jpg

唐胜达博士作报告《单波段光纤网络信息传输过程中的信息拥塞概率与平均延迟时间问题》

 

彭华勤.jpg

彭华勤博士作报告《生物数学领域内微分方程建模方法》

 

(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王云亮 图/王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