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领导小组名单及考核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384

一、推免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张军舰 黄万华

副组长:邓国和 沈青 唐剑岚

组员: 瞿宗斌 赵小香 秦柳丽

二、推免考核实施办法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推荐优秀应届

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考核实施方法   (暂行规定)


   根据《广西师范大学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特制定如下推免考试考核办法:

    一、所有符合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报资格并申请免试推荐的学生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推免考试,不参加推免考试者,则视为自动放弃。

    二、推免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部分(考试时间2小时,闭卷)主要考核专业基础知识,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考核《数学分析》(50分)和《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50分),应用统计学本科专业考核《高等数学》(60分)和《线性代数》(40分)。面试部分包括英语口语和专业等综合面试(包含创新能力、科研能力)。

     三、笔试和面试考试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推免考试总成绩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成绩的平均分。

     四、学生推免总成绩的计算方式:在校前三年综合测评成绩占40%,本次推免考试总成绩占60%。但是,本次推免考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直接被淘汰。

     五、向学校推荐原则:按照学生本次推免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名,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工作小组根据排名次序,以及学校下达的推免计划名额数,择优推荐至学校。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7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