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干部行为,引领干部成长——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2017-2018学年团学干部素质培训(一)团学组织与团学干部发展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90

   为了加快团学组织与团学干部的发展,促进团学干部的成长,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月15日上午9:30在雁山校区理科楼二区401教室开展了2017-2018学年团学干部培训会。分团委书记刘嘉应邀参加本次培训会,分团委现任学生干部及实习助理也都到场参与。

活动伊始,由纪检部实习助理汇报2016级和2017级成员到会情况。紧接着,由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兰晓枫主持会议,简单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流程。之后,分团委书记刘嘉代表我院分团委欢迎2017级助理加入分团委大家庭,并为之注入新鲜血液,同时,还介绍了我院在过去几年中所取得的光荣成绩,展示了大家的不懈努力。她表示很高兴:“努力的我们遇到了愿意拼搏的你们”。接下来,她环绕三个主题展开论述:什么是团学;做一名团学干部的意义;如何做一名团学干部。她说到团学工作指的是高等院校共青团员工作和学生会的工作,并简单介绍校党委的领导及工作范围,希望同学们能了解、认识更多的领导,方便以后的工作和交流。之后,刘嘉书记指出作为一名团学干部,不仅能为组织带来活力和新的想法,也要提高自身的公文写作等多方面的能力,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她通过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经验,强调作为一名团学干部,首先应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其次专业成绩不能落下,因为学生干部最根本的身份是学生,要尽量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再者学会调适心态,在遇到一些不公平的对待时,可以团体利益为先,让自己不变得斤斤计较;同时还应具备敏锐的获取信息的能力,团学干部可以通过多关注学校的官网,去了解自己需要的东西,从而获取灵感。

我院分团委全体成员在这次会议中受益良多,并坚信会严格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为分团委大家庭奉献自己的力量。

分团委书记刘嘉讲授团学知识.JPG 

分团委书记刘嘉讲授团学知识


全体参加同学认真听讲.JPG

全体参加同学认真听讲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 文/伍燕兴 摄/庞嵘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