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公文,严谨办公——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2017-2018学年团学干部素质培训(三)公文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2 浏览次数:453

   为了规范新加入分团委的2017级助理及增强团学干部公文格式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0月21日上午在雁山校区理科楼二区401教室开展了2017-2018学年分团委团学干部培训会之公文培训。分团委现任学生干部及实习助理到场参加此次会议。

活动伊始,由纪检部实习助理汇报2016级和2017级成员到会情况。之后,学生会主席李欣欣告诉同学公文写作能力是学生干部必备的素质之一。由她主讲从六个方面介绍公文写作。向同学介绍写作模版分为策划书、新闻稿、邀请函、总结书等。书写这些公文都可以从确定主题、确定正文框架、组织材料三方面考虑。她重点讲解了在平时运用公文时的规范性和注意点,强调了公文格式的正确——是别人阅读你公文的前提,表明了公文格式的重要性。将公文文头、正文、文尾在不同模版中的不同的格式详细的讲解。正确的公文格式不仅体现了严谨的工作态度,也使他人工作更加方便。在她认真仔细的讲解后,同学们对公文有了进一步认识,知道了正确的格式,对大家以后工作有很大帮助。

我院分团委全体成员在这次会议中收获颇丰,它不仅让2017级的实习助理们学到了许多基础素质知识,也让20152016级的干部们加深了公文知识。公文格式的培训对以后的学习中、未来工作中都能运用到,有很大的帮助。相信此次会议会让他们在今后能更好的工作、更好的作为一个团学干部。

 

学生会主席李欣欣讲解公文格式知识.jpg

学生会主席李欣欣讲解公文格式知识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 文/祁霄慧 摄/庞嵘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