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新秋,一纸数韵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年“新生杯”书画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408

为提供新生展示才华的舞台,培养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的高尚情操,提高学生的艺术品味。9月28日至10月29日,由我院分团委新媒体宣传中心纸媒部和编辑部承办,2017级数学类3班、2017级统计学类1班协办2017年“新生杯”书画大赛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分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和绘画三个项目,共收到作品近七十幅,入选的绘画、书法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均有所提升。众多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尽显书画功底。作品也都富有个性化,行、楷、隶一应俱全;国画、素描、水粉琳琅满目。一幅幅潇洒流畅的书画作品展示了我院丰富的文化生活和浓郁的文化气息。

历时一个月的大赛评审经历了征稿、初评、复评和定评四个阶段。为保证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初选由我院新媒体宣传中心纸媒部、编辑部负责,而决赛则邀请了2016年“新生杯”书画大赛获奖者担任评委,分别是周春春、聂敏、李静、石琳、韦苏倍、韦思宇和苏家苇同学,评委们认真、仔细地审阅着每幅作品,不时互相低声交流,讨论对作品的看法。在评阅过两三遍后,评委们将满意的作品挑出来,汇集到一起,再次进行评选,唯恐漏过一幅好作品。评审过程中,评委们普遍认为本次大赛的作品在质量和数量上均有提升,尤其是软笔书法。最后,10月29日晚21:30,在理科楼二区405教室举行的“新生杯”书画大赛决赛为本次活动落下圆满的帷幕。经由评委和的反复斟酌和投票后,最后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的作者进行奖励。其中,2017级数学类第三团支部王正阳同学获软笔书法一等奖和硬笔书法一等奖,2017级统计学类第一团支部吴鸿芝同学获软笔书法一等奖,2017级统计学类第二团支部郭语轩同学获绘画类一等奖。

此次书画大赛,激发了初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展现了多姿多彩的数统学院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也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广大爱好书画的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图片关键词

决赛绘画组评委在认真评选


图片关键词

决赛硬笔书法组评委在认真评选


图片关键词

决赛软笔书法组评委在认真评选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  文蒋林娜 摄蒋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