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动青春,圆梦未来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年“新生杯”之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668

为让2017级新生有充分的舞台展示自己的才华,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7年10月10日至28日举办了“新生杯”才艺大赛,并于2017年10月10日下午在理科楼二区402教室进行初赛,10月12日和10月13日晚在四期宿舍35栋115学生活动室进行复赛,10月28日晚在雁山校区文科楼二区209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才艺大赛决赛。

伴随着开学季,新生才艺大赛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在海选阶段,新生们积极参与,报名人数高达100多人,参赛选手到场进行签到拿序号牌,现场秩序井然,时间紧凑,评委们认真给予选手建议。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公开的讨论,最终进入复赛的有41名选手:才艺组21名,主持组20名。紧接着,紧张的复赛阶段到来,10月12日晚,在学生活动室主持组进行复赛,选手们积极到场,工作人员提供演讲稿,选手们认真准备题目;10月13日晚,才艺组进行复赛,进入复赛的选手各自准备了二到三分钟的节目由评委进行评审纠错,复赛顺利进行,最终进入决赛的有19名选手:才艺组9名,主持组10名。

经过了初赛复赛的激烈竞争,令人期盼已久的决赛终于到来。出席本次大赛决赛的嘉宾有数学与统计学院2016级辅导员吴小莉和2017级辅导员罗敏,我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许炜玮,我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兰晓枫,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李欣欣,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庞新柯,我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郝贵霞,大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吴远坤,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2015级李颖、毕舒琰、刘丽佳、林坤键和黄露莹。新生才艺大赛决赛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本次才艺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才艺展示,有九名选手;第二环节中文演讲,有十名选手;第三环节模拟主持,有五组选手,最后分别决出主持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经六名;才艺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比赛正激烈进行中,才艺组1号选手龙思琦同学带来的拉丁舞让现场不断升温,看不完的精彩,5号选手蔡岸琛同学带来的原创歌曲《再见,女孩》让观众们眼前一亮。紧接着主持人说到:“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主持组十位选手们的故事。”主持组10号选手的《逐梦》诠释自己对青春对未来的定义:不停地追逐,终究会到达彼岸。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接下来进入最后一个环节——模拟主持,在形式不限的环节里,有对中华古典文化的诠释,有积极提倡环保创意,有一如既往的吃货分享,更有深究动物世界的等等,观众的掌声给予选手极大的肯定。经过紧张的投票和统分后,获奖节目最终尘埃落定。荣获本次大赛主持组一等奖的选手是刘旭,荣获二等奖是安宇涵、李兴渝和唐宗璐,荣获三等奖是李玉洁、覃艳洁、邹存林、饶嘉憶、刘媛和周静;荣获本次大赛才艺组一等奖的是李映雪,荣获二等奖的是蔡湘怡、龙思琦和粟欣琦,荣获三等奖的是罗库、邓鹏、马荣晨、周靖涵和蔡岸琛。最后,2017级辅导员罗敏上台总结,罗敏赞同了才艺组6号选手周靖涵所说:上大学并不是真的轻松,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调节。罗敏还对参与本次大赛的选手进行了嘉奖,同时强调在参加社团活动之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学习时间。

此次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生杯”之才艺大赛种类多元化,囊括了歌曲、舞蹈、脱口秀、乐器等表演形式,经过评委的严格审核,最终在10月28日晚圆满落幕。选手们的表现,充分体现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青春飞扬的风采。


图片关键词

2017级辅导员罗敏讲话


图片关键词

活动现场


图片关键词

才艺组表演


图片关键词

主持组比赛


嘉宾颁奖.jpg

嘉宾颁奖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 文覃琳雁 摄周芳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