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组织各团支部浏览“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416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谋发展,用智慧和汗水开创了一个发展质量好、城乡变化大、群众获益多的辉煌新时代。为让广大青年团员深入了解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意义深远的五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于20171026日至20171029日组织各团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浏览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本次浏览“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的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20122017这五年,是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五年;是民主政治建设取得非凡成绩的五年;是文化建设大步向前的五年;是民生改革不断深化的五年;是生态文明达到新高度的五年。浏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无一不为这“砥砺奋进的五年”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拍手叫好。

砥砺奋进,是经历磨炼,奋发前进的意思。从20122017的这五年里,党中央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在破解一个个难题中实现蜕变;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步入常态化;唤醒文化自信,重新点燃观众对传统文化的回望与守护;完善脱贫体系,确保脱贫攻坚质量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克服经济高速发展所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守住绿水青山。同学们在浏览活动中深刻了解到祖国这五年来所经历的磨炼,所克服的困难后,都感叹这“砥砺奋进”的五年中所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在学习生活中,也要学习“砥砺奋进”的精神,不畏艰难险阻,顽强拼搏,奋力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好随时出力的准备。

各团支部在这次浏览活动中体会到国家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后,都认为从严治团也是十分重要的,只有从严治团,才能让团能量充沛,才能为党输送充满活力的新鲜血液,才能成为“五位一体”中国梦的坚强后备军。这次浏览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都纷纷下定决心——要在今后的每个五年,与党和国家一同砥砺奋进。

2015级各团支部同学观看视频.jpg

2015级各团支部同学观看视频


2016级数学类第三团支部44栋-312宿舍同学观看.jpg

2016级数学类第三团支部44栋-312宿舍同学观看


2017级统计学类第一团支部44-613宿舍同学观看视频.jpg

2017级统计学类第一团支部44-613宿舍同学观看视频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 /甘慧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