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 —爱立方公益团队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5 浏览次数:811

   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自闭症儿童在160万以上。为更加了解、尊重和帮助这些特殊儿童,广西师范大学爱立方公益团队于11月24日新桂幼儿园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提倡以“爱”为核心帮助更多自闭症儿童,通过与老师交流以及和小朋友们互动的方式正确认识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在活动前期,志愿者们提前联系好老师,给小朋友们准备了本子、贴纸等小礼物。

  使活动顺利进行,志愿者们12:40在学校北门集合后便一起乘车前往新桂幼儿园。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在老师的引领下走进教室,在看到依偎在父母怀抱里的自闭症儿童时,大家主动和小朋友们接触,尝试着与他们进行交流。开始时,小朋友们有些抵触,但经过志愿者们的细心呵护与关爱部分小朋友会和志愿者握手或打招呼,有的甚至会叫“哥哥”或“姐姐”。随着时间的流逝活动进入游戏环节——和小朋友一起做贴纸小游戏。在此过程中,有的小朋友可以按照志愿者的指导去贴,但有小朋友不听从志愿者的指引,甚至会对贴纸进行撕咬。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演唱儿歌并与小朋友们一起上课。上课时,绝大部分小朋友们需要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才可以完整的学习一节课的内容。紧接着志愿者与小朋友还进行了“抢凳子”等互动游戏。活动期间,现场气氛非常愉快,孩子们铜铃般的笑声充斥着整个教室。最后,大家一起合留念后本次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紧密联系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让志愿者对自闭症儿童有更多的了解,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和别人一样,享有这个世界上每一个生命应有的尊严,因为“星星的孩子”也是孩子。

 

 志愿者陪小朋友们上课.jpg

志愿者陪小朋友们上课


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演唱儿歌.jpg

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演唱儿歌


志愿者在新桂幼儿园的合影.jpg

合影留念

 文/任佳佳 摄/胡楚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