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数动,艺统飞扬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7年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7-11-25 浏览次数:416

   为表示我院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展现我院学子的风采,同时让2017级学子感受到全院师生的温暖,经过大家的精心筹备,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25日晚上,在音乐学院一楼演播厅隆重举办2017年“心随数动,艺统飞扬”迎新晚会。

据悉,学院党委书记黄万华,党委副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沈青,学院分团委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刘嘉,学院2016级辅导员吴小莉,2017级辅导员罗敏以及校学生会代表、各兄弟学院代表、院研会代表、学院分团委主席团成员学院2017级各班班助莅临本次晚会,到场人数约为四百人。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黄万华上台致辞,他说到:“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学识修养,成为一个善思考、勤做事、负责任的有为青年。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正直的、善良的人。勤学好问,乐于助人,和老师、同学们融洽相处,这是我们数统人应有的文明之风和必有的可贵品质。”并且他期待同学们可以脚踏实地,奋勇拼搏,同时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能够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最后,他还祝愿了本次迎新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晚会分为“青春正当时,歌舞趁年华”、“逐光如梦,往昔念峥嵘”、“志之所趋向,无远所弗届”三个篇章,精彩纷呈的表演为我院新生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和最别致的温暖。歌声甜美动听,流露真情实感;舞蹈优美动人,跳出远大梦想;小品幽默诙谐,演绎贴切生活;歌舞剧美轮美奂,表达美丽祝愿;朗诵庄严朴实,传递殷切期望。歌舞《大鱼》,展现了优美动听的歌声,美丽动人的舞姿。舞蹈《不负青春》,既舞出了青春的靓丽,又串烧出丝丝生活气息,让人忍俊不禁。小品《饭卡》,以幽默诙谐的演技展现出丢饭卡引出的系列状况,传递着“做人应拾金不昧”的精神。手语《和你一样》,用美妙连贯的手语,仿佛在告诉我们“我们都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善良”。钢琴弹唱《可惜没如果》,琴声瑟瑟,歌声嘹亮,扣人心弦。而尤克里里乐器弹唱《异乡人》、《谢谢侬》气势十足,令人赏心悦目。朗诵《少年中国说》则铿锵有力,“少年强,则中国强。”彰显出新生力量的青春与活力。同时,晚会中屏幕不断更新并显示大家通过易班工作站发出的各类评论并据此分别进行三轮幸运抽奖,在此过程中,笑料百出,同学们相互调侃,彼此祝福,十分踊跃,玩得不亦乐乎。

晚会期间,还进行我院2017年新生杯系列比赛的颁奖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黄万华上台为新生杯篮球赛的优秀班级颁奖;我院党委副书记沈青为新生杯辩论赛的优秀班级颁奖;我院分团委书记刘嘉为才艺大赛优秀选手颁奖;我院2016级辅导员吴小莉、2017级辅导员罗敏为书画比赛的优秀选手颁奖。整个颁奖过程中,现场气氛欢快且激动人心。

最后,此次晚会在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中圆满落幕。本次晚会中,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书写青春、描绘大学的精彩。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我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为学院续写和谐新篇章献上了绵薄之力


我院党委书记黄万华致辞.jpg

学院党委书记黄万华致辞


我院红十字会数统学院分会手语表演.jpg

手语表演


同学小品表演.jpg

小品


同学歌舞表演.jpg

歌舞表演


同学大合唱表演.jpg

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


(文/罗水娇  摄/廖锦泉、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