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数学与统计学院科研工作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272

    1. 6月29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终身教授、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范剑青教授,英国伦敦经济与政治科学学院统计系姚琦伟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陈嵘教授,谢敏革教授应邀来访作学术交流与报告。

    2. 3月-12月,学院利用每月一次共开展六次院内教授、博士教师的学术报告与科研交流会。为学院青年科研人员提供展示科研优秀成果与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活跃学院科研氛围,推动跨学科交流、促进学科交叉研究。

    3. 10月20-24日,学院5位教师参加了在湖南湘潭市召开的中国数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学院黄荣里博士作为广西数学会代表分组报告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4. 10月13日,学院在育才校区6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布置和动员会,学院专任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5. 10月15日,学院黄荣里博士获得2017年广西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实现学院零的突破。

   6. 10月28日,中山大学理学院院长姚正安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座谈会,并就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进行广泛交流。

   7. 6月10日,集美大学理学院宾红华院长一行来学院就科研管理、科研平台、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8. 9月-11月,学院新修订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制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稿)》,并颁布了这些办法,将有力助推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上新台阶。

   9. 3月25日,学院与广西区统计局,桂林市统计局开展科教合作,服务地方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10. 4月28日,黄恒振博士在学校第十一届青年科研报告会作邀请报告。4月,我院继续与中国地质科学院桂林岩溶地质研究所开展科研合作获1项横向课题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