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干部挂联教研室工作制度(暂行)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374

中共广西师范大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

院党委〔201710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干部挂联教研室工作制度(暂行)         

为了进一步改进学院领导干部工作作风,促进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教育教学管理,督促指导基层工作,增强领导与各教研室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高,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挂联制度。

一、联系点的确立原则

学院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基层制度与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分工制度不同,为了更广泛地联系群众,更全面地倾听老师的心声,打破原领导班子由于职责分工造成的各自为政的局限,本制度实行错位挂钩原则,具体联系点如下:

序号

 

挂联教研室

序号

 

挂联教研室

1

黄万华

应用数学

学院办公室

2

张军舰

基础数学

数学教育

3

邓国和

计算数学与运筹学

4

唐剑岚

高等数学教研部

5

 

应用统计

6

黄仁同

概率统计

 

二、职责任务

主要任务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学校、学院改革与发展的重大决策和成果;听取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提高质量;了解老师的思想动态,交流思想,沟通感情,增强共识;解决教师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协调和督促教研室开展工作,确保校院两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三、工作内容

学院领导联系教研室的主要工作内容是:
  (一)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和国际国内形势教育,贯彻落实学校重大决策和决定,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统一思想,提高政治意识。

(二)开展调查研究,搞好决策参考。深入教研室调查研究,了解学校方针政策及学院工作的实施落实情况,征求教研室及教职工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党政提供决策参考。
  (三)加强督促指导,协调解决问题。指导教研室建设工作,督促教研室履行职责;听取教研室工作汇报,了解并帮助解决教研室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四)了解教职工思想动态,及时掌握教职工关心的热点和疑点问题,并进行释疑和解惑;关心困难教职工,做好排忧解难和帮扶工作;对职工反映涉及学校、学院发展全局的重要问题,及时向学院党委和行政报告;协调关系,化解矛盾,预防及时处理教职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突发事件。
  四、方式方法

(一)参加教研室活动(会议)。领导干部以普通老师的身份参加挂钩联系教研室的学习、活动或工作会议,指导教研室建设工作,督促教研室履行职责。
  (二)实地听课。领导干部按照学校听课制度的要求,深入课堂听所挂联教研室教师的课,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

  (三)开展走访和谈心谈话活动。领导干部通过走访或谈心谈话等形式,与自己所挂联教研室的教师开展谈心,关心高层次人才,关注教研室青年教师成长,了解教职工对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等意见和建议,实地了解民情民意。

(四)召开座谈会。领导干部在自己所挂联教研室通过召开座谈会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介绍学校、学院近期的各项工作动态,倾听老师的意见和心声,收集老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五、工作具体要求
  (一)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领导干部有关规定,以身作则,争当表率,带头履行领导干部职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为联系点的职工树立榜样。

(二)领导干部要在联系工作中应以正面引导为主,及时掌握群众思想动态、生活难题,发现问题及时疏导、汇报,解决职工实际困难,成为教师与学院、学校沟通的桥梁。

(三)参加教研室活动(会议),每学期不少于1次;实地听课,每学期进课堂听挂联教研室教师的课不少于2次,每次听课不少于1课时;开展走访或谈心谈话活动,每学期不少于3人次;召开座谈会,每学期在自己所挂联教研室召开座谈会至少召开1次。

(四)领导干部深入挂联点工作,要做好相关记录,并在学期末将记录情况交学院办公室备案。

(五)领导干部联系教研室的有关情况,每学期向学院党政联席会汇报一次。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7328

 

图片关键词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干部挂联教研室活动记录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