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军事素质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军事理论考试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11-18 浏览次数:234


为了提高学生的军事理论水平,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掌握国防知识,2018年11月17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在我校雁山校区理二区302-308教室参加了军事理论考试。

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在入学军训期间系统地学习了军事理论课程,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国防相关知识和基本理论,增强了爱国主义信念和公民意识,全面提升了自身的军事理论素养,而且认清了我国的军事现状以及与发达国家在军事技术方面的差距,从而激发了他们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的意识。

军事理论课程考试作为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考试,也是2018级本科生入学后的第一门课程考试,学生们对本次考试十分重视。考试采取开卷形式,试卷共分为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解答题四个大题,分值为100分。开卷考试对于新入学的学生而言是首次接触,同学们在拿到试题后先总览试卷,然后翻开课本逐题寻找答案。尽管是开卷考试,但也有不少同学没有在课本中翻阅到部分试题的答案。在紧张的考试氛围里,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考试管理规定,沉着作答, 最终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试题作答。本次考试秩序井然、氛围良好。

通过军事理论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同学们深深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不钻研不创新就会面临任人屈辱和宰割的不良处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了解国家现状和世界趋势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学好实用技能才能实现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文/韦玉霜、樊娅楠   摄/代猛)

 

图片关键词

图1:考试现场(一)

图片关键词

图2:考试现场(二)

图片关键词

图3:同学们认真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