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学习暨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414

2018年12月5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我校雁山校区理科楼一516A实验室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学习暨党务培训会议,组织学生党支部委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进行发展党员程序业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万华主持。

会上,黄万华书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总则、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党支部的基本任务、组织生活等条款。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和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他还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精神实质,并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

通过会议的探讨和学习,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紧接着,黄万华书记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党员发展新细则进行详细解读,重新梳理了我院党员发展的工作流程,布置了近期学生党支部的相关工作。他希望各学生党支部加强对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的培训,将培训全覆盖。与此同时,继续加强规范管理,督促检查支部情况的推进情况,进一步加强研究和创新,思考如何使党建工作更出色、更有效,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他强调,发展党员工作要严格按照新细则要求严把质量关,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并把党员发展工作作为党建考核的重要指标。在会议尾声,2017级研究生党员代表林玉兰同学就自身的党务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让与会人员更加明确党支部委员的责任与担当。本次培训会议内容充实,进一步明确了党务工作的要求,为我院党建工作的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学院党委黄万华书记对与会人员进行党务工作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黄万华为与会人员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