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创建文明校园——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展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488

为了更好地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文明校园的创建助力,在区庆放假前夕,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雁山校区理科楼二区201教室举行以文明作为主题的班会。参与本次主题班会的还有2017级辅导员倪谢超,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研究生班宁。

主讲人班宁从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等六个方面来向同学们阐述何为安全,如何做到安全。在国家安全的学习当中,主讲人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坚定信念,不要参与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在网络安全方面,主讲人列举阳朔水灾虚假信息传播事件呼吁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不传播虚假信息,不侵害他人的名誉。在消防安全学习中主要围绕宿舍用电安全展开,提出具体的要求并建议同学们将其落实到日常的宿舍生活当中。在社交安全方面,主讲人提出当代大学生要谨慎交友、不贪小便宜、不独自外出、不露钱财等,要做到洁身自好,远离艾滋病。在财产安全方面,主讲人列举了研究生的真实案例来警醒提高警惕,切勿因贪小便宜而上当受骗。在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主讲人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以此告诫女生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夜晚独自乘坐滴滴。

年级辅导员倪谢超老师做了补充,强调在区庆放假期间,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安全问题,保护人身安全,不做不符合当代大学生身份的事情,外出的同学一定要履行请假手续,做好登记,按时返校。

 (文/文绉 摄/夏荧)


主讲人开展安全讲座

主持人分享案例

安全学习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