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安全教育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08 浏览次数:296

为了加强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环境,构建和谐校园。2018127,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大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在我校雁山校区文科楼一区307教室开展,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代猛老师主持,参会人员为2018级本科生全体同学。

会议伊始,代猛老师讲述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从思想上重视大学生安全教育。接着讲述了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坚定信念,不要参与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紧接着,围绕网络安全强调同学不要传播不实信息与不健康信息,更不要宣扬分裂国家、恐怖、极端、歧视的信息以及做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的事,并且列举具体事例让同学们从思想上重视网络安全。随后,代猛老师阐述了消防安全的知识,并提醒同学们注意预防宿舍火灾,不要私拉电线,乱接电源。其次,还讲了社交安全,提醒同学们谨慎交友。接着,代猛老师从财产方面强调同学们不要轻易受骗,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最后,代老师还强调了区庆假期的交通安全等问题。

通过假前的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做到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只有不断增强学生们的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和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才能做到防范于未然,才能将安全工作做的更好。

(文/黄艳艳    /黄艳艳 梁永芳)

 


2018级全体本科生大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0F7BB0DA45E09B89590C928EA3E007DF

社交安全


IMG_20181207_114556

财产安全

 

IMG_20181207_114640

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