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教育】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 “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08 浏览次数:82

坚持依法治国,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实现我国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2018124日是我国的第五个宪法日。为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制文化,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于2018127日上午在美术与设计学院3号楼001教室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年级会活动。此次会议由辅导员代猛老师主持,参会人员为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

本次2018级年级会议,代猛老师借助PPT进行展示、讲解,讲解分为四个部分:学习十九大对依法治国的要求、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基本内容、国家宪法日的来历以及呼吁同学们学好宪法。首先,由代猛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十九大对依法治国的要求,要求指出: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宪法在国家建设发展中发挥的十分重要的作用,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并做了笔记,清楚知道宪法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接着,代猛老师认真地向同学们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基本内容以及国家宪法日的来历。代猛老师告诉同学们,宪法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当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宪法就保护着你;当你步入小学、中学,宪法还是伴随着你;当你亦或是找工作、步入婚姻、结婚生子、退休等,宪法依旧在你身边……。最后,代猛老师呼吁同学们要树立宪法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本次主题年级会让同学们明白了宪法在生活中的意义,提高了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的法制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生活中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权利和义务,积极维护宪法尊严。

(/韦玉霜  /韦羡岚)


宪法的来历


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会议全场照


会议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