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扬学风建设,树优良学风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加强学风建设”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08 浏览次数:264

2018127日,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我校雁山校区美设3号楼室开展了加强学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此次会议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代猛老师主持,参会人员为2018级全体本科生。

会议伊始,代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风建设主题学习的重要性,就教育部对于本科增负这一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释。重点高校提出对大学生进行增负,没成绩就不给予毕业。正如代老师所强调的那样,考试不及格可以重修,灵魂、道德不及格不能重修。而在这其中,考试公平作为最基本的社会公平,也是社会诚信的标杆之一,要求学生考试必须靠自已的真材实料,切莫走旁门左道,以身试法。学风建设是一个长久的过程,需要同学们以规则律己,严格要求自己,在校学习过程中培养学习良好风气。代老师强调:我要求同学好好读书,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谋生。在学习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可借鉴他人好的学习习惯,以此互相促进,共同勉励。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而良好的学风正是以这样的影响力感染和熏陶着我们的精神世界,成为同学们学习的动力。

无奋斗,不青春。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现在,青春是用来拼搏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无悔,只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将扬学风建设,树优良学风,争做优秀大学生。

/田丽燕    /李轲

 

代猛老师介绍具体内容

 

同学们认真思考

 

活动旨意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