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好校园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1318


为了响应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弘扬十九大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文明好校园的学习落到实处,2018年12月11日晚19:10-20:10,广西师范大学2016级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在文一108教室召开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好校园”为主题的年级会,会议由沈青老师主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16级全体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社会主义的接班人,除了在课堂上认真学习了科学知识,武装了头脑,在素质意识方面的学习也得跟上。年级会上,全体师生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国家层面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是自由、平等、公正、法制,个人层面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大家还学习了文明校园6个好:1、领导班子好,2、思想道德教育好,3、活动阵地好,4、教师队伍好,5、标园文化好,6、校园环境好。

年级会上,沈青老师强调,作为当代新青年,必须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了解每个词背后的意义,不仅要牢记,还要践行,要做到知行合一,同时,要学习文明校园6个好,做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大学生。会上,在308名聚精会神听讲的学生当中,沈青老师随机抽查了三名同学起立回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文明校园6个好的内容,三名同学均能流利地回答了出来。

会上学习结合平时学习,16级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能主动学习并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校园6个好,响应了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并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建文明好校园当中来,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


核心主义价值观


现场随机抽查


现场随机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