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砥砺前行,来日可期 ——学院2018级数学类三班团支部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1119

2019年3月19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类第三团支部在雁山校区文科楼一区503教室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班主任吕剑波老师主持,学院专任教师朱庆博士、何晓阳博士以及2018级数学类第三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交流会。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朱庆老师和何晓阳老师向大家分享他们的亲身经历和学习经验。首先由朱老师进行分享,她谈到了自己的学习生涯,从考研到考博的经历,从地域到国域的跨度,学习道路漫长,但上天总会眷顾努力的人。对于刚进大学的迷茫,是如果想要遇到优秀的人,首先自己先变优秀”这句话激励了她,并向我们推荐了极有效的学习方法“抱团学习”。接着何老师向大家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学习方法,他认为学习是可以一点一滴补起来的,现在的成绩不代表以后,所以应该时刻都保持对学习的热情。

第二部分是同学们的提问和老师解答环节。两位老师认真解答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向他们分享自己在大学遇到同等问题的解决方案,让大家受益匪浅。命运是在自己手里的,收起自己所有的不满和抱怨,不回头大步向前走吧!

本次经验交流会上,两位老师纷纷强调,大学四年是不断充电的过程,大学要完全具备自学的能力数与解析几何和学分析这两门专业课是学习的重点,但与此同行也要平衡好其他的科目,全面发展。如果你不知道现在要做什么,那就抱着考研的心态去学习。知识不受限,职业选择是一个人才筛选的过程,优质的教育培养优秀的人才。未来是在自己手中掌握的,现在的努力决定你将来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总之,虽然数学专业的选择面比较广,但优秀的人总会多一份选择多一次机会。

(文/田丽燕    摄/李轲)

朱庆老师向大家分享学习经验

 

何晓阳老师与同学们分享经验

 

同学们的答疑环节


 活动后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