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聚焦两会,关注民生 ——学院2018级统计学类第二团支部主题团支部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915

两会是全国上下普遍关心的会议,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使同学们对两会的内容、精神有更深的了解,对两会有更具体和直观的认识,在思想上有更高的领悟,2019年03月25日,2018级统计学类第二团支部于文科楼一区503教室开展了“聚焦两会,关注民生”的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团支书李元馨主持,与会者有2018级统计学类第二团支部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主持人宣读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目的、会议流程和会议纪律。接着介于支部成员对两会的认知还不够,主持人介绍了关于两会的基本情况。讲述了什么是两会、两会的时间以及两会最受关注的10大议题。这一环节让同学们认识到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两会为什么在三月召开。然后进行了一个由主持人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与的关于两会的基本知识和两会上所通过的新政策的知识竞答。由于同学们的积极踊跃参与,本次会议的知识竞答环节非常成功。随后,由团支书发言表达自己对两会内容、精神的独到见解和看法。最后,团支书做本次会议的总结结束语。到此,以全体成员的大合照结束本次会议。

通过这次会议,让同学们认识了两会的基本情况,了解了两会上所做出的重要决定于决策,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政策的关心与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确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相信同学们认真了解了两会精神后,能更了解国内形式,也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自觉实践两会精神,努力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

(文/黄艳艳   摄/ 梁永芳)

 

会议主题

 

同学们认真听讲

 

知识竞答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