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生命与心灵共情——学院2018级本科生各支部分别召开安全教育与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586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文明教育,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五个支部分别于2019331日晚在我校雁山校区理科楼召开了安全文明教育以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此次会议分别由各支部的安全信息委员主持,参会人员为各支部全体成员。

各支部主持会议的同学首先讲述了心理健康知识、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面对心理问题如何进行调整的方法。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心理品质及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同学们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健康生活从心开始!各支部主持人希望每个人都能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笑看生活,积极行进在人生道路上。随后,各支部分别总结了一些保持心理健康的小方法,比如保持乐观情绪,善于排除不良情绪,心胸大度、善待他人,学会培养生活中的幽默感。心态好,相信整个世界都会对你微笑。

紧接着,主持人纷纷强调了关于安全文明教育的知识,并且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内部及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其中涉及了交通安全,电梯安全,财产安全,防盗防骗,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拥挤踩踏、防电、自我保护等日常生活中的各个方面的安全问题。紧接着,根据每个方面的安全问题,列举了一些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邀请班级同学分享相应的预防措施,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

据悉,此次各支部会议都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会议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和心理承受方面的不足,引起了同学们对身边安全隐患以及心理问题的重视,认识到了安全教育以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学们真正体会到“安全伴我行”、“生命与心灵共情真谛”。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在日后定能更重视自身安全与心理健康!

班会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讲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