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社会实践,长社会知识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类第一团支部“寒假归来话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03 浏览次数:343

2018-2019年秋季学期期末到来之际,为了引导和鼓励广大在校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经受锻炼、增加才干;号召大学生们利用假期积极投身社会、参加就业见习、挂职锻炼、社会宣讲、公益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自觉把学生个人的发展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广西师范大学下发了大学生参加假期社会实践的要求,要求同学们在寒假参加至少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现在,愉快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同学们带着寒假参与社会实践所获得的感悟与收获欣然归校。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3月2日晚,2018级数学类第一团支部于理二302教室召开寒假归来话实践分享会,提供给同学们一个展示和分享社会实践成果与收获的平台。

寒假归来话实践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分享会上,蒋云同学为同学们讲述了资源县河流水资源现状,通过她的讲述,让同学们了解到环保局工作方面的不足、居民环保意识不强等导致水污染的问题;詹婷婷同学所在的校级舞蹈团下乡为中小学生进行了手拉手文艺汇演,还为小朋友带去温暖的小礼物;黄鑫鑫同学作为彩虹桥青年志愿者,到司法局工作十天,参与了整理材料、下乡走访和调解纠纷等工作;韦达艳同学前往卫计所,为新出生的宝宝登记姓名、挂上户口……台上同学们的讲说十分丰富多彩,在座的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

此次寒假归来话实践分享会中,共有十一名同学上台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寒假社会实践的故事、经验与感悟。同学们在会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寒假归来话实践分享会,他们对参加寒假社会实践的目的和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实践,就是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我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就应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社会实践可以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同学们还对暑假社会实践表示充满期待,希望能在长达两个月的暑假中参加更多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黄翔麟 摄/樊娅楠)


讲解水资源污染问题


讲解水资源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