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风建设,展望美好未来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类第一团支部“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384

新学期开始之际,为了在班级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避免因已经熟悉的学习环境而产生的懈怠情绪,该支部于2019年3月17日在理二307教室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首先,蒋飞飞班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上学期的学习表现情况:该支部课程合格率在18级各支部中位列前茅,专业课合格率均在60%以上,公共课及格率均在90%以上,专业课补考人数最少,课业成绩表现突出。

接着,针对该支部现阶段出现的一些问题,经该支部团干讨论,再次强调了几条不容违反的课堂纪律:第一,上课不准玩手机;第二,上课不能吃零食;第三,自习时不要喧哗讨论;第四,支部集体活动时不要写作业、看书等。明确的规章制度对同学们的课堂要求做了明确的规定,让同学们不要因为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后形成散漫的学习风气,而应在新学期拥有新气象,以饱满的精神认真听讲,端正好学习态度。

在强调了课堂纪律后,班长邀请了在上学期的期末考中成绩优秀同学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经验和讨论学习方法。首先,团支书杨一帆给同学们推荐了做笔记的学习方法,他指出:做笔记有利于在期末备考时的思路架构和快速复习。接着,学习委员韦达艳强调:同学们在做笔记的同时还要加入一些帮助自己理解的语句,让自己记忆更加深刻;注重课本定理的证明过程,清楚定理的来龙去脉;并且在课程难度加大的情况下,韦达艳同学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等等。然后,女班长程初楚推荐给同学们用便笺写下自己的一条条计划,在完成计划之后用笔将它划掉,可以获得完成之后的成就感。最后,由转专业的吴倩和全蓉同学给同学们说明了考证的必要性。

班会的最后,班长蒋飞飞组织同学们分别写下自己下周的周计划和本学期的长期规划。用规划来约束自己,朝着定下的目标不断前进,让规划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道路上的指路灯和助推器。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课堂纪律,从身边的榜样上学到了不少高效的学习方法,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美好的展望。本次“学风建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画下了句号。

/黄翔麟 摄/樊娅楠


回顾上学期课业成绩


同学们写下自己的计划


活动结束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