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归来共话实践 ——2018级数学类第三团支部开展特色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3 浏览次数:408

寒假归来,同学们都进行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社会实践,为了让大家互相交流有效学习,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类第三团支部在文科楼一区304教室于2019年3月2日晚7:10开展了“寒假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许俊同学向同学们讲解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对大学生学习成长的益处。实践活动的展开,既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还可以使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对自身成长产生紧迫感,更加重视发展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努力适应社会。最重要的是,可以让学生将理论知识进行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紧接着开始了激动人心的分享环节。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八名成员进行分享。其中林雨同学通过在厨房工作的经历以及陈忆茹同学发传单的过程告诉了大家坚持的重要性。甘芷莹同学在寒假中成为了图书馆管理员,通过和别人的交流学习以及图书分类的经历,体会到了各行各业的艰辛,将心比心。区梓明同学所分享的“春联进万家 翰墨暖人心”校级立项活动更是极具意义,通过春节书写春联的方式向人们传递祝福。无论是志愿者活动、助教考评,还是图书馆管理员、兼职等活动,相信同学们都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受益匪浅。

最后,班主任吕剑波老师给大家作出了总结,不论是哪种方式的实践活动,都极具意义。实践出真知,大学机会宝贵,同学们都应该走出校园,锻炼自己,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分子与工农群众相结合的良好形式;是大学生投身改革开放,向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是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

相信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都可以更新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寒假归来,共话实践,学习交流,再创佳绩!

(文/田丽燕  摄/李轲)


主持人发言


代表分享


班主任进行总结


活动后的大合照